close

2010/07/04   天氣晴    內洞

 

 


         內洞,一個對我有特殊意義的地方。記得兩年前,我剛學攝影,第一次跟拍外拍就是去內洞,那天颱風天,出門時還下大雨,老媽一直問我,颱風天還有人拍照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勇敢的前往集合點,好在有出門,因為老師說,風雨無阻啦~所以我們還是照計畫前往目的地。

 

 

          當時候的我,什麼攝影器材都沒有,只有一股傻氣,剛好跟老姊輪流翹課,才有老姊的器材可以借去外拍。第一次拿到單眼相機的我,還沒出門前,老姊耳提面命的叫我趕緊摸熟相機,她說"老師構圖速度很快,跟拍的人很多,所以你動作很慢不熟悉器材的話,一定拍不到東西"。於是我連夜趕緊背熟了快門在哪,光圈調哪,還有ISO值,這些對我來說是何等陌生的名詞,雖然濛濛懂,還是乖乖先背下來吧。但是一到拍攝現場,我果然還是傻眼,不僅不知大家在拍什麼,而且大家拍照速度之快,讓連裝卸相機鏡頭都有問題的我,簡直看傻了眼。默默的在一旁看著老師幫同學們的構圖,只能一樣畫葫蘆照著拍,但是每每看過、讚嘆完之後,回到拍攝定點就忘了構圖到底是怎樣。因此,拍攝出來的照片真是慘不忍睹,什麼都不求,只求照片不要糊就好了。果然檢討照片時,被念到不行。老師問"橫幅是要表現什麼,直幅是要表現什麼?",我整個滿腦空空答不上話。

 

 

 

          就在這樣懵懵懂懂,到處借相機的日子裡,我度過了我攝影初級班的洗禮。後來,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相機,跟著大家南征北討到處拍照。這次再次來到內洞,我想,我是有進步的吧,至少,我不用再擔心照片一片模糊了。

 

 

(1)

  IMG_1844-new.JPG

 

 

 

(2)

IMG_0029-1.jpg

 

 

 

(3)

IMG_016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m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