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7  天氣晴     東籬緣 --- 關山傳統市場(早餐:關山肉圓,豬血湯,肉羹湯) --- 關山環鎮車道(釋迦,釋迦冰) --- 關山親水公園 ----東籬園 --- 關山傳統市場(午餐:關山臭豆腐) --- 台東教師會館(晚餐:卑南包子,卑南豬血湯,糯米腸)

騎車時間: 3小時31分

騎車距離: 68.93km

消耗卡路里: 1895.9大卡       

關山這,我們住在東籬緣,一個很普通的民宿,類似大學時代的套房出租一樣,只能說是乾淨舒適,不過地理位置卻很好,就在關山親水公園跟環鎮車道的入口不遠處,所以老闆可以讓人選擇要供早餐或是親水公園加環鎮車道的入場卷一張,當然我們選擇了第二個,因為早餐我們早就準備好要去傳統市場吃美食了

(1) 東籬緣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仍舊起的一大早,馬上前往傳統市場覓食去

(2) 關山肉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邊著名的就是他的肉圓,但經過我們的試吃後,發現其實這家店裡的東西都還不錯吃,不過我個人則是特別推薦他的豬血湯,做法跟卑南豬血湯類似,都放了大腸,但這邊的大腸卻是經過滷過,所以更軟更順口,且湯很清很甜

(3) 我們豐盛的早餐

下一張(熱鍵:c) 

(4) 這就是我個人強力推薦的豬血湯

下一張(熱鍵:c)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帶著滿足的笑臉展開我們今天的觀光行程,首先,我們先到關山環鎮車道晃晃,全長12公里

(5) 關山環鎮車道

下一張(熱鍵:c)        

之後,本來要直接去對面的關山親水公園,但一時嘴饞,想說先來吃個釋迦和釋迦冰好了,所以就在路邊停下腳步,沒想到這一停就是一兩個鐘頭

(6) 我們就是在這家不斷的跟老闆和老闆的朋友打屁聊天

下一張(熱鍵:c)       

結果就在現場吃了好幾顆的釋迦,另外我們兩人還各訂了兩大箱的釋迦寄回台北,老闆也很大方的在我們離開前再送我們六顆可以現吃的釋迦

(7) 我的戰利品,鳳梨釋迦跟傳統釋迦各一箱(好事的外甥死守著我的戰利品)

回上一層(熱鍵:b) 

(8) 老闆免費贈送給我們的六顆大釋迦,對於愛吃釋迦的我們,死都要想到好方法帶上路,所以就靈機一動,吊在朋友的後車架下,哈,真是個好方法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就帶著我們的贈品前往親水公園去給他瞧一瞧

(9) 關山親水公園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就這樣逛壓逛,又到了中午時間,我們又回到傳統市場去吃另一道大家推薦的臭豆腐

(10) 關山臭豆腐,滿酥的,真的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午餐,我們終於意識到該上路繼續趕路前往台東了

(11) 沿路經過我們愛喝的甘蔗圜

下一張(熱鍵:c) 

(12) 演員脫線開的脫線牧場

下一張(熱鍵:c) 

(13) 還有卑南鄉的代表物

下一張(熱鍵:c)        

趕路歸趕路,來到台東,當然要給他好好品嘗釋迦冰,於是我們又停下來吃冰了,不過這家的不推薦,冰嚐起來沒啥釋迦味,只有濃濃的牛奶味,重點是,這裡的老闆很白目,居然對著我朋友說:"小朋友小朋友,你媽媽問你要什麼冰",缺,我像生的出這麼大小孩的媽嗎?

(14)  台東才有的釋迦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之後,我們終於在4:00多趕到了台東教師會館,眼看我們的卑南包跟卑南豬血湯就要關門了,朋友跟我兩人拼了老命的把行李卸下後就往更生北路火速前進,眼看時間就要5:00了,想想還是分頭行事,一人跑一家,朋友說,他要負責去比較遠的卑南包子,於是我們就趕趕趕的,沒想到,我居然趕過頭了,一下子就衝過卑南豬血湯來到了卑南包子店,只好趕緊排隊先買包子再說,就在排隊的途中,我突然想到,慘了,我的錢剛剛都付給旅館了,但是一直沒見到朋友過來,怎麼辦,摸摸口袋,還好還有些零錢,算一算,全身上下只有74塊,看看牆壁上的單價,還好,一個包子才18塊,我還可以買4個包子還有剩,雖然前面還排幾個人,但每個人都買十幾二十幾個的,就這樣憂心忡忡的排隊等著買包子,皇天不付苦心人,終於還是給我買到包子了,就在我後面的一兩個人,老闆就說,包子已經都賣完了,只剩下饅頭了,真是好家在

(15) 卑南包子

下一張(熱鍵:c)        

好了,買好包子了,趕快回去找朋友然後去豬血湯店,沒想到,朋友早在豬血湯店喝起湯來了,原來朋友看我一路衝衝衝怎沒停下來,正在納悶時,發現豬血湯老闆已經開始刷起鍋子準備關店了,朋友趕緊衝進店裡先點了兩碗豬血湯,果然老朋友就是這樣有默契,所以這天晚餐我們就在如此完美的情況下渡過

(16) 卑南豬血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幕後花絮:

(17) 之前賣釋迦老闆的朋友,正好騎著自己改裝的自行車在街上溜

下一張(熱鍵:c) 

(18) 知道他在溜什麼嗎? 居然是在溜小孩耶,老闆的小孩就這樣睡著了,真是有趣

下一張(熱鍵:c)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m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